close
liver

肝是沉默的器官, 即使你不堪負荷,他仍持續工作。用在機車這個器物上,機油燈是個沉默的器官,即使機油沒了,機車仍可以持續工作,直到"縮缸"為止。(並非飆高音時,將屁股夾緊的動作)機油燈啊,你是的確閃啊閃個不停。可是你又不會叫又不會鬧,我怎麼知道你是如此重要呢?

就像肝一樣,直到"縮缸"才會知道"縮缸"前,人生的彩色啊~~~~~(請珍惜擁有的一切)


一個秋高氣爽的 Day & Night,我忽略了它(因為我至少忽略它一個星期以上)秋鮭的美好滋味充盈滿嘴滿頰(其實是不知啥時間倒霉被補的冷凍鮭魚),我乘著風、追逐著太陽爬著小山坡要回到我溫暖的貓窩,然而就在小山坡我的小機車很機車的罷工了。咻咻地發出最後一絲哀鳴,彷彿宣告著末日的來臨。「喔!你跟了我這麼久,不會這麼沒義氣拋錨在山坡上吧。」(至少撐到過山坡啊)於是我只能推、推、推,沿路有好心的大學生要下車幫忙。只是我展現出巾幗不讓鬚眉的氣魄,死也不給幫。我只能說「不用擔心,我有雄壯的臂膀。」


回絕了大學生的美意,我來到很有某x科大的斜對角。(喔,我不會公佈其店名的,因為我是個心地善良的好人,某x科大學生可打八折,就在十字路口上喔。)在聽完我的懺悔、懊惱、祈求、無奈及解釋後,學徒A不耐煩地跟我說,無論我現在站著騎、趴著騎、坐著騎,除了換個沒縮缸的汽缸外別無他法。(有人可以跟我解釋為什麼不能彈缸嗎?)是的,於是我換了汽缸,不管怎麼殺價都被臉上有個刀疤的老闆巧妙地回絕(因為他說我是美女,嗯,女人共通的弱點,於是變成白癡),誰知這才是苦難的開始。(這家店換了汽缸2300元,他跟我說是新的)


過了沒超過一個星期,被告知新汽缸不能騎不怎麼快的汽缸開始只能騎不到時速20、30了。(咦!不是應該越騎越順嗎?)軟弱無力地爬坡後只剩時速10,所以回到那個十字路口,很快地找到正在檢查機車的老闆。


我:「老闆,騎一個星期了,機車還是沒辦法騎快,上坡都上不去。」


老闆茫然地說:「嗯,什麼?」(咦!你不會這麼快就忘了我吧?你還說我是美女耶?)


於是我將我先前的情形解釋了一遍後,老闆便站起來,發動機車,吹了一下油門。

隨便地檢查了一會便說:「啊,你這個排氣管要換了啦。換排氣管要1300。」


我說:「咦?可是在換汽缸之前還好好的可以騎啊。」(除非縮缸縮到排氣管,連排氣管都嚇到"縮"了起來)


老闆說:「應該是排氣管的關係啦。」


驚覺「大馬路旁無良善汽機車店家」這金玉良言,於是推說有事便立即閃人。帶著悔恨與懊惱(淚奔。。。)住家附近機車行,其機車行怎麼也無法找到汽缸壞掉的原因(可歸類於十大不思議其中),於是我基於不甘心、不願意等等人類情緒,堅決不回去找十字路口的機車行(反正也是被凹)。最後,我又換了一個"新"的汽缸(新台幣1600元整,大家都愛說自己的汽缸是新的)跟排氣管(新台幣900元整),前前後後總共花了4800元終於結束了這個悲劇。


這個教訓告訴我們,肝是沉默的器官, 即使你不堪負荷,他仍持續工作。機油燈也是。悲劇的發生往往都出自細微的疏忽,當機油燈閃ㄚ閃ㄚ的時候,雖然它不叫不鬧,但請記得馬上去換(好像只有我不知道耶),因為汽缸要"縮",它是不會等人的~~~~~~~~~(淚奔。。。)


至此以後,我再也不相信我的小機車,我們處於貌合神離的狀態。必竟... 他換了整附的心、肝,它已經再也不是它了(淚奔。。。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scc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